屁屁

嗑的都是真的

【灿白】隐之于你63

[边伯贤]---于我,隐之。


〈上〉


“有很久了吧?”


“嗯啊。”


“多久了?”


“快五年了。”


“呀……我问的是世勋呢。”


“啊是吗?”


“多久了?”


“……”


“拜托忙内是一年前离开的好吗,伯贤你这样,一会咱们忙内见到该多伤心啊!”


看着已经对自己无奈翻起白眼的俊勉哥,我微张开嘴尴尬露着笑,也立刻的移开了视线撇过头看向机场出口处,或许此时的我是怕被人捕捉到自己眼里闪动的变化吧。


看着机场出口处,目光也就此跟着停泄起来了,本挂在脸上的笑容也渐褪落,整个人呆了几秒,最后不自觉扯了扯嘴角又低头笑了起来。不是因为想到了什么开心的事,只是很简单的心里想笑了而已。


该怎么去形容时间这个词呢,应该说它既快也慢吧,慢到迟迟没有某个人的消息,快到如今组合已经解散,暻秀兵役结束,世勋留学回归,鹿晗哥即将结婚,而我也快进三十了。


既朴灿烈离开后,组合人数变成了九个数,也更加坚定做了九个人也要长久下的约定,可是有时候约定永远是约定,它还会有失约的可能,组合是在第九个年头解散的,原因一面是因为公司方面提出的介意,其次也因为我们个人原因,这段青春胜似疯狂的我们可能随着年龄的增长,也慢慢已经有累了想走下舞台休息休息的心理了,决定组合解散的那天所有成员们包括经纪人都在宿舍客厅里聊了一整晚,最后也都同意了公司提出的介意,决定EXO这个组合将在年尾的最后一场演唱会上宣称解散。


那一年是2021年,也是朴灿烈离开的第三年。


没有舍得的,也没有不舍得的,就像那晚俊勉哥说的话一样:“尽管解散了,EXO也一直的存在!”


今天是解散后第二年,解散后的我们也开始奔走在各自的事业上,可以说每个人选择的路不同吧,忙内世勋在解散后不是选择继续当明星而是选择了远赴英国学习,当初我还笑话他都二十多岁人了还学习个什么劲,没想到那小子直接特别朝我反驳过来说:“想去体验体验大学生活不行啊!”


那时我便不再说话,仅仅朝他抿嘴一笑,也对,世勋这孩子在高中的时候就出道了,高中毕业后的他开始辛苦跑行程,早就断送了自己的大学之路,那种正值青春的好年龄本不该这么早就混入复杂的娱乐圈里,本该享受大学带给他的各种美好憧憬,现在的他想去上大学,也确实情有可原。


不过话说我也没上过大学呢,为什么我就没有这熊孩子的这般兴致呢,是不是我已经老了啊。


钟仁呢,曾经是组合的舞者,现在依旧也是,只不过成为了在幕后,依旧的呆在公司里,为公司每年出的新团编舞或指导。


子韬和艺兴哥在组合解散后就都回了中国,继续出现在荧幕上,都从歌手正式划到了演员的角色上,尽管当了演员,但艺兴哥也从来没放弃过音乐,这不在上个月就自己发了张个人专辑,还特地跑来了韩国给咱们每人送来了张,开着玩笑说着你看你们多大面子,专辑里的歌曲全部是艺兴哥的自创曲,以前在公司无法把它们展现到舞台上的,现在艺兴哥也做到了,出了属于自己一个人的专辑,把自己写的歌也终于让更多人听见,其实很多事不是没可能,这都需要靠自己怎么去把不可能变成可能,相信自己行那一定行。


暻秀呢,就不是很幸运了,在组合解散那年也收到了兵役通知,直接就进入了部队生活,和今天世勋回国的时间正巧碰上,今天正好结束部队生活,敏硕哥钟大两人也一早就去了部队接他。


钟大选择继续当着歌手,站在舞台上唱着歌,其实在当初公司有意愿想让我和钟大另组成一个solo组合,对于解散后,我更多的是想退下舞台可能是真的感觉累了,所以也没同意公司的意见,不过还是答应了公司继续呆在公司也当起音乐制作人,和钟大的合作应该就是他在台上唱我在台下写,到现在我们合作的曲目也有很多了吧,其实想想,很多都没变。


此刻我身旁的俊勉哥啊,也继续呆在了公司里,和服完兵役回来的敏硕哥两个人做起了一档综艺节目的专属MC,可能有着曾经是队友的关系,两个人在台上默契十足。


比起以前不顾一切的为梦想奋斗努力,现在的我们也开始慢慢懂得了享受生活,除了一个人,其余的人联系都始终保持着,尽管现在的我们不在是住同一屋檐下的人,可我们之间存在的深厚感情丝毫也没变,公司里的人都声称EXO是唯一一个被公司解散了大多成员还依旧愿意留在公司为公司付出的组合,甚至还有成员愿意转为幕后,也都明白这个组合曾经经历了多少,从懵懂少年变成现在个个都是成熟男人,到现在明明大多成员都在一个公司里却不再是以组合身份存在而都变成另一种身份,明明都变了却又像从没有变,我曾想,为什么没离开公司,或许我们都在用自己现在所存在的身份努力使人明白EXO这个组合从没有支离破碎。


就像在钟大的歌曲里会出现我baekhyun的名字,俊勉哥他们的综艺里总是会突然爆料出以前组合的事,例如之前钟大客串到综艺里,俊勉哥装正经说着好久不见,钟大立刻回到嗯,三天没见了。


用着这样简单的形式告诉曾经爱着我们的粉丝们。


EXO一直都在的,不曾离开。


时间确实从未为谁停留过,曾经匆匆掠过的或喜或悲或其他,随着时间的力量也都已化成一种不痛不痒的情绪,交织在一起,凌乱堆放在某一处,然后在岁月沉淀中无可奈何着。


如果问我还恨着朴灿烈吗,嗯,早不恨了。


其实现在想想以前的自己,真的很好笑,为什么在当初对鹿晗哥他们的离开可以做到理解,反而到朴灿烈了却变得不可理喻,甚至延伸一股怨念转变成了恨,恨着他,恨不得他消失在自己眼里。


现在如果我说,我后悔了呢,嗯,后悔了呢。


朴灿烈你……


不回来吗……


还不回来吗……


真的不回来了吗……


“出来了!”身旁人的声音打破我的思虑,我惊愣了愣眼,连忙抬头看去。


“忙内呐!这里!”身旁的人看上去很激动,跳起来招呼着手示意机场出口处站着的人。


一套黑色棒球服牛仔裤嚢着修长的身材,黑色棒球帽往后戴着,微翘的留海露出几分,墨镜遮住了双眸,白皙的脸庞却也可以让人离不开视线,这小子又变帅了不少啊,而且全身气质感觉变化很多,我暗自想,嘴角露出欣慰的笑。


世勋把四周都环视了一遍,最后落在我们身上,抬起手慢慢压下墨镜露出两只眼,调皮的眨了眨,嘴角扯出弧度。


“哥!”响亮的一声喊,还是存在点黏黏音,却听的让人很舒服。


三个人出了机场便直接赴成员们预定好的烤肉店。


现在的季节正值春季,也正是樱花盛开的季节,路道的樱花早已开的很茂盛,香气怡人也很美,只要微风轻轻一吹,树上樱花就轻易凋落下来飘扬空中。


“伯贤哥,今天四月多少号了?”


“15号,怎么了?”


“啊……没事。”


我有意将眼瞥向身旁人,仅看到他一张看着窗外的侧脸,嘴角不变的笑容,时刻也能从他的眼里看到一丝惊喜。


移开对世勋的注视我把眼对上前面开车的俊勉哥,从后视镜上看到他的眼睛,相视了几秒,两个人默契都从对方眼里读到什么,什么都没说,开车的开车,玩起手机的玩手机,而一直盯车窗外看的人也独自看他的。


赶到烤肉店的时候,还未被服务员带到包厢就听到里头传来的嚷嚷声。


“暻秀啊,不公平,你们部队怎么这么好呢,你看你整个人都没怎么瘦没怎么晒黑,你看我和伯贤当初回来的时候我自己照镜子都嫌弃我自己!”钟大强烈的埋怨声,我撇撇嘴,就是。


“我哪没瘦没黑了?”久违的声音出现。


“丢丢呀~”我二话没说直接推门而入,惊呼的大喊,眼睛火速搜索到某人张开手臂就拥了过去。


“忙内呐~”另一头也在重温中。


一瞬间整件包厢都弥漫起一股熟悉且温馨的味道。


“哐当!”


酒杯被暻秀狠狠的定在桌上,我咽了咽口水将视线放在烤肉上,也听见暻秀埋怨声。


“看看忙内再看看我,一个白的回来一个黑的回来,简直简直简直的不公平啊!”


“哥,我本来就很白好吗。”世勋反驳道。


“本来我也很白来着……”暻秀透着委屈的声音,我不禁觉得可爱,毕竟现在在场所有人很多都是快进三十的人,当然还有已进三十的大哥和俊勉哥。


年龄变了,心境也跟着变不少,可当每次我们这群人聚在一起的时候曾经的本性一点也没少一五一十的通通暴露出来。


“和世勋比暻秀你还差多了。”钟大首先补刀。


“就算你没去部队,你也不比世勋白。”我再补刀。


“世勋的白是公认的。”俊勉哥朝暻秀叹道。


“根本没法比。”自从主持了综艺,艺能感爆发,嘴巴也利索起来的敏硕哥。


看着暻秀愈加黑下的脸,我冲对方笑眼了下,立刻低头。


“狐朋狗友!”暻秀给我们的定义。


抬头间,我嬉皮笑脸伸出拇指:“谢谢夸奖!”


“闪边去~”暻秀嗤笑把我的拇指推开,我也扁扁嘴把手收了回来拿起筷子吃起烤肉。


“暻秀,公司要我问一下你的意见,结束部队了还愿意留在公司吗?”钟大问着,我包好肉沾起酱也看向暻秀。


面对问话的突然,暻秀显然有些愣到,两眼呆呆的嘴里嚼着烤肉。


“和我一样呗,当制作人。”我提着介意玩笑道,也往嘴巴塞进沾好酱的包肉。


暻秀咬着手里筷子叹起气:“如果可以的话,想继续演戏。”


听到答案,我抿唇点了点头。


“暻秀演的好确实可以继续演戏。”俊勉哥道。


“话说,钟仁呢?”暻秀圆溜的眼睛把我们所有人看了一遍,才反应过来一个问题。


我撇撇嘴:“有团要回归了,需要排新舞,正忙着工作呢,他一忙起来几天都见不到他,几天后就能见到了。”


“几天后不是要去中国了嘛,鹿晗哥大婚啊!”


这话听的我不由咬紧筷子心里倒吸起一口冷气,我说钟大呐,我是该夸你脑残呢还是该夸你太脑残呢,这世勋刚回来呢,这事也得慢慢说出来啊,你稍微聪明一点好不好,啧果然恋爱的人都会变成傻子我算是信了,我无力垂下头,只感觉包厢里空气都变了。


“忙内呐……”俊勉哥似乎想说些什么,但很快被世勋打断了。


“你们这表情都是干嘛啊?”


“世勋呐,没…没事吧?”我扭扭捏捏的问了过去。


“没事!”世勋冲我咧着嘴角晃了晃脑很快回应,看着这样的他心里莫名有些泛酸,在我眼里世勋此刻的笑容是极不正常的笑容,这小子又在独自强撑着什么。


“世勋呐,要哥我说啊……”敏硕哥也结舌住。


“终于,当新郎了呢。”世勋抿着嘴角轻笑,眼里神似有着庆喜却又可以从里头读到苦涩。


我挠头抿唇,缓缓开口:“婚礼呢……”


“我会参加。”


“内……内?!”


“要知道,他可是我的鹿晗哥。”


我愣愣看住世勋那双认真的眼,一时微张着嘴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话,或许本就什么说不了。


很多过去也许是因为疲倦,选择了远离,可逃得越远,也意味着不安越深,最后夜航鸟不停的飞啊飞啊飞,心里的岛屿就在那里,却不敢停下。


当发现的时候,只怪当初的自己走的急,所以什么都没留住,什么也没把握,什么也都变了样。


一行人小小的欢聚在一起,压抑的气氛并未保持多久,之后的我们也都露出轻松开心的笑容,开始聊着近段的事情,也聊的很是愉快。


“忙内你一定想不到,咱们的队长终于要修成正果了吧,当初和惠莉姐在我结里的情缘延续到现实里,也算是吃了点苦头,最后也算是在一起了,这下走了这么长的路也算是到头了啊,知道两家人已经在商谈两个人婚事的事情我还挺惊讶来着。”我拦着世勋肩咧嘴笑着,歪脑看向对面的人预备起身的动作,一只手拿着手机贴在耳边说着话,另只手则在穿着外套,看来很快有人要无情撇下我们这群人去甜蜜约会了咯。


“俊勉哥和惠莉姐再不修成正果才让人惊讶好吗,我都回韩国了两个人还没领红本本,三十多岁人了也到谈婚论嫁年龄了不然粉丝也容易跟着急。”世勋倒不对此事感到惊讶,反而平淡的举一反三。


我瘪了瘪嘴,将眼飘到已挂了电话正理着衣领的俊勉哥又到其他人,最后叹道:“我看今天就都散了吧,看看你们,哥你啊预备动作都好了,钟大你啊你能不盯手机看了吗,要知道咱们这还是在聚会呢,聚会呢,有没有点样子!”


“啧…”因为我的话语,钟大终于算是从手机上抬起头看向了我,撇起嘴:“正雅说她现在在公司,我想我该回公司一趟。”


听闻的我不由挑眼,黑杠直接而下,So?


“正好一起吧,我也得回公司一趟,上回给你嫂子从法国带的香水落那里了,再不记得这事一会回了家又没少会被埋怨。”敏硕哥叹起气道。


一个恋爱中的男人,一个婚姻中的男人。


时间总是厉害的,把曾经EXO童颜好哥哥彻底培养成了一个妻管严,把曾经EXO补刀团团长彻底培养成了一个爱撒娇的男人,MAMA可不可以告诉我他们为什么变的这样,爱情的力量吗?


敏硕哥和嫂子惠媛姐结识的时候是通过拍摄电影相互知道对方的,那时组合还未解散,两个人也是经过慢慢了解互有了好感才决定在一起的,惠媛姐和敏硕哥是同一年的共同话语也多,只是一个性格是好静一个好动,或许这样就达成了一个互补的条件,包括在当初敏硕哥入伍惠媛姐始终如一的等待,如此真挚的感情最后也走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算算聚现在两个人也结婚有几年了吧,我就说嘛,大哥一定是咱们这组合里最先结婚的那位。


钟大和正雅姐的爱情是对姐弟恋,正雅姐比钟大大三岁,跟当初我和泰妍一个节奏,只是不同的是正雅姐并不是明星而是中国某音乐公司的幕后制片人,是中国人,两个人结识也是因为音乐,托钟大的福,我这个半吊子制片人在正雅姐的指导下长了不少知识也对中国音乐多了一层了解,两个人并没有多长的时间聚在一起,异地恋的可能性占据多但也不影响彼此的感情,距我每次当电灯泡的经验下,钟大很喜欢对正雅姐撒娇,而正雅姐也很吃这招,反正对于他们的世界我是不懂的。


所谓真爱,也不过是找到了对的人,在我看来,似乎成员们也都找到了自己生命中重要的人,当然,我也一样。


“行啊,一起。”钟大说着边包着肉蘸酱边站起身。


“恋爱的人就是不同啊。”暻秀笑道:“今天就散了吧,我这可是直接撇下家人过来跟你们见面的,算算时间也该回家报道了。”


“那我联系我哥来接我了。”世勋说着就从口袋里摸出手机起身打起电话。


看着众人都准备离开的趋势,我叹了口气,也赞同点了头。


“伯贤,你家佑妍嘞?”敏硕哥的话语不由让我跟着一怔。


我立刻歪头幸福的笑眼:“我家佑妍同我一样正和自己朋友们聚会呐,比起哥家的妻管严,我家佑妍对我是放养的啦。”


“呵,臭小子你就嘚瑟吧,有本事你赶紧拉着佑妍一起去领证啊,赶紧感受一下婚后生活啊。”


我不以为然耸肩:“对婚姻,好巧我和佑妍都还不想过早踏入,所以哥你还是好好过你的婚姻生活吧,哈哈哈哈。”


“臭小子!”看着敏硕哥作势要朝我拳打过来的样子,我笑倒靠墙。


佑妍并不是圈内人,跟她的认识也说不上巧,不过是我正好入了她相机里而已,记得和她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自己好像是站在朴灿烈妈妈的店前发着呆,朴灿烈离开后家里人来的店也在一年后关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种习惯,常会不自觉就走到了阿姨的店门前,看着里头一清二楚的装饰却空旷无人,那天也是佑妍刚回国自己一个人四处瞎逛到这里拍了我,这算是我们两个人的第一面并未有过多话语只是相视一眼,后面组合拍专辑图的时候,她正好是我们的拍摄师,那一次也算是我们第一次真正认识,她是名摄影师,喜欢出游各地摄影,去过很多个国家,拍摄的作品也拿过奖,上次也是为了参加闺蜜婚礼才回了国,佑妍的性格是很开朗活泼的,比我小一岁,两个人共同话语也很多,最后也是互有了好感在了一起,我想这段感情里我感到的自由感轻松感很多,也不想像过去一样兜兜转转,能走下去就一直的在一起走下去吧。


“俊勉哥,你和惠莉姐的婚期快了吧?”我喝完杯中最后一点酒,往后移移椅子也站了起来。


“是啊,快了。”俊勉哥语气回答的很自然,脸上露出的笑容代表着满满幸福。


“鹿晗哥婚礼后吗?”我懒散趴椅子上随心问着。


“粉丝们受得了这种连环刺激吗,我们得考虑她们的感受啊,她们可还是我们的宝贝儿。”钟大撅嘴插进来。


“那正雅姐呢?”暻秀挑重点直接笑问。


“也是我宝贝儿。”钟大立刻笑眼回答。


不知是不是最后喝的那点酒的关系,脑袋变得有些晕,我并没有再说话,而是静静一个人把头埋下来。现在所有人,似乎都幸福了呢,真是件好事。


“伯贤,走啦。”暻秀的声音出现旁边,我也感应到一只手在拍着自己的肩。


“嗯呐。”我笑应的点头了下,稍微揉了揉太阳穴随着暻秀的身后跟着一块儿走了出去。


一共两辆车,因为俊勉哥得赶去和嫂子见面又不同路也就一个人先走了,钟大的车是开去公司的,敏硕哥也顺道一起,而剩下的我们因为家方向和公司是成反方向的嫌麻烦也就没答应一起,最后看着他们开车离开,世勋并未跟我们一同离开烤肉店,他正等着他哥来接,而我和暻秀也就并肩一起走到马路边准备拦出租。


此时已经进入了傍晚,天边的太阳已渐渐落下来,成就一道夕阳城市风景。


“伯贤,时间让每个人都过得幸福了对吧?”等车的过程中暻秀突然朝我说话过来,我看向他时却从他的眼里看到一丝阴郁,看不出因为幸福了而开心的感觉。


我没有应他,而是把目光放在了各种行驶而过的车身上。


“要我说,朴灿烈就是个混蛋,不是说好会回来的吗!”


突然就这么听到这个名字,一瞬间脑袋跟着怔住,呼吸交错也开始变得困难起来。


“都快五年了,没有一点消息,你说这家伙是不是把我们这群人给忘了啊?”暻秀问向我。


我紧紧抿着唇,没有回话。


“听说鹿晗哥结婚有给灿烈的邮箱发通知,也不知道那天这家伙会不会来,如果出现了我不好好凑一顿他我就不信都!”暻秀语气狠狠道。


这事我是知道的,可这些年大家发的简讯邮箱不知道多少都不见有任何回应,这次,能来的可能性几乎是零吧。


我晃摇了摇已混乱的头,却不想已经有一辆出租车停在了自己面前,抬眼看去才发现原来是暻秀拦下的,看着暻秀已开车门的身影,我长吁了口气,张口说去:“暻秀呐,你先走吧,我想一个人走走。”


“怎么了?”


“……”


我没有说话,这样的自己似乎也让对方很快的明白。


“那行,我就先走了,你自己一个人好好的,还有伯贤呐,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认清一下自己呢,明明又不傻,却又让人总觉得好傻。”


暻秀的话让我愣起了,看他坐进车内,最后离开的车影,跟着一股悲凉弥漫我心头,慢慢垂下头的我始终站在路边,明明都快三十岁了,可现在的自己却恍惚回到了曾经同样这样站在马路边还是少年的自己,同样无助的一种感觉。


【作为练习生虽然都会有压力,每天也几乎都会受到严厉的批评声,甚至还常常受到一些难堪的比较,这样的情况下人都会感到自卑和无助,同样我也是如此。


今天也是如此,被老师严厉批评后还被羞辱的比较了一番,心里不可能不觉得委屈,甚至想立刻大哭就好,可一向倔强的我不可能在众人面前就哭了,那样也只会让人越加的看不起,我也不会允许自己那么做,就这样,被我藏在心里的委屈一直到今天的训练结束都未发泄出来,本约好和朴灿烈一起回家,可这次我没有等他,而是自己先走了。


走出公司有种解放包括心里的委屈感也暴增,失魂的我走着走着自己也不知道为何就这么站在了路边,没有拦车没有过马路一个人呆呆的站在路边低垂着头,听着周围喧闹人群和鸣笛声,感受着车子在自己身边一刹而过,自己一个人则无声哭了起来,我拼命的在心里问着老天自己怎么这么失败,为什么怎么总是唱不好,为什么,为什么……


这种感觉真的很无助,真的很无助。


“呀,边伯贤!”不知道从那边传来了一道喊声,喊着我名字。


吸了吸鼻,我抬起了头往四周看了看,最后在正前方看到喊自己的人面目,而他,就是朴灿烈。


“你是猪吗!不就被老师批评了吗!你心里承受力难道就那么低吗!就想着轻生吗!”


滚你他妈的轻生,谁说我要轻生了……


“我告诉你小子啊,我也经常受到批评,我是越被人打击动力就越往上升,怎么到你身上就怂了啊,边伯贤咱们要有志气!”


卧槽你小子嫌不嫌丢人啊,哪有你这样在大马路上冲人大喊的,别人都用异样眼神盯咱们了……


“没有什么事是解决不了的,唱的不好咱们就再努力,边伯贤,我们要相信自己,终有一天,我们会一起站在舞台上的,会一起!!”


看着对面朝自己拼命喊着的大傻子,我最终还是忍不住笑了出来。


是啊,我们相信终有一天我们会一起站上舞台。


是啊,终有一天我们也真正的一起站上了舞台。】


可现在都变了……


看着马路的那边,你这个傻子再也不会那样冲我大喊给我鼓励了,你都不见了啊。


“最后忍不住眼眸还是掉下一滴眼泪,张开口声音带了许些哽咽:“朴灿烈,我想你了。”


想念你在我身边大笑的样子,想念你对我的各种好,我也怀念我们那些无话不说的日子,促膝谈心到深夜也不会没话说。


要知道你是这么较真的一个人在当初我一定不会说那么多口是心非的话,现在的我后悔了。


不回来吗……


还不回来吗……


真的不回来了吗……


当第二天的太阳已挂上空的时候,我是被门铃吵醒的,昨天的自己一个人在外面游荡了很久,回到自己住的公寓的时候已经十点多了,这些年也有了心情不好的时候就猛喝酒的习惯,所以回到家自己也直接从冰箱拿出啤酒开始猛喝起来,最后醉过去。


门铃被人按的一声又一声,本不想睁眼,可实在是太烦了,我在沙发上翻个身坐了起来挠着乱发,打了个哈欠才慢慢起身往门走去,地上的光啤酒罐也是被我踢的哒哒响。


没有特意去看是谁,而是直接去开了门,开门后的我整个人睡眼惺忪也直接靠在门口,还没反应过来大腿就被人踹了一脚。


“边伯贤,你丫居然给我又喝酒了!”女生的大嚷嚷声出现,我无心去理会腿部的疼痛,靠在门口哈欠连天。


“你给我进来!!”耳朵被人无情揪起,门也被人哐当狠狠关上,下一秒对方揪着我耳朵的手一用力,睡意也没了一大半。


“拜托佑妍,好疼啊!”我大叫,也试图想把对方的手扯下来。


“说,怎么又喝酒了?”对方质问过来。


我语塞住,连忙把对方的手扯下来握在手里,眼眸垂下。


这样的我也似乎让对方立刻明白,她挣脱开我握她的手,把手里的东西放到桌上,叹着气二话没说直接替我收拾起乱糟糟的地面。


“佑妍呐……”


“以后有什么不开心别只知道这样一个人喝酒,我是你的女朋友,可以帮你分担,有什么事也可以和我来说,如果要喝就一起喝。”


“佑妍呐……”


“好啦好啦,我的小白狗快去洗个澡吧,我整理好就给你做吃的。”


看着面前朝自己微笑着的人,眼睛却飘上一阵迷雾。


————我说边伯贤你能不能不要总忽视我啊,我朴灿烈难道就是透明人吗,我们是朋友,我可以帮你分担,可以陪你一起哭,可以听你说烦恼,我也不会觉得你烦,我也不会嘲笑你,我们是好朋友啊,以后有什么事别独自承受来和我说吧。


————灿烈呐……


————好啦好啦,笨蛋你快去洗洗这张丑脸吧,我去给你煮碗朴氏版香喷喷的拉面。


————我哭的真的很丑吗……


————嗯,何况边伯贤你还是个男子汉好不好,男子汉哭成这样真丢脸。


回忆就这么突然的铺卷而来,我吸了口气阻止已泛酸的眼,也转身往房间走去。


拿了衣服看了眼已进厨房忙碌的佑妍,眼帘垂下迈开步子进入了浴室。


在沐浴下,水冲刷着大脑,我闭着眼扬头感受水淋在脸面,同样脸上也存在了另一种温流从眼角而出,滑过脸面。


你忘不了的人其实不是每天身边的那个,而是遇到一件小事,却突然间想起来一连串当初那个人的事,感觉心里像中了一枪的那种感受。


洗完澡,换了套家居服,擦着头发直接来到饭桌前,佑妍也正好的从厨房端着碗汤走了出来,系着围裙的她样子很是可爱。


“真是香。”我笑夸道,也坐了下来,抓起筷子正准备夹菜时却被人挡下了。


“干嘛啊,不让我吃啊?”


“把它先喝了。”我的面前被佑妍放下一个碗,看去,才知道原来是醒酒汤。


我扬头朝佑妍抿嘴一笑,乖乖的端起汤喝了起来。


“伯贤呐,你手指上的那个戒指是当初灿烈带的那个吗?”佑妍解着围裙边问着我。


我完全怔住了,戒指带了很久了,也没想到佑妍会突然的问过来。


“嗯,是啊。”我如实应道。


“那灿烈离开多久了?”她已在自己对面坐下,双手托着下巴看着自己。


“很久了。”我喝完汤,开始自己吃起饭菜。


“那鹿晗的婚礼会去吗?”


“不会吧。”往口里塞进蔬菜,却食不觉味。


“那灿烈什么时候离开的?”


“2018年,怎么了?”面对佑妍接二连三的提问,我开始疑惑起来,以前怎么没见过这丫头这么积极问我朴灿烈的问题,这是怎么了?


“伯贤,如果我说……”看着对面的人一脸欲言又止,我歪头起来:“什么?”


“我曾经有遇见过灿烈,在芝加哥。”对面的人说着就起身离开了,我手里抓着的筷子慢慢垂下来,愣愣看着她走向客厅在背包里翻着什么,最后又拿着什么朝我走了过来。


“昨天整理以前拍的相片时刚巧发现的,2018年的时候我去芝加哥旅游,经过一个小镇,本来只是想拍下一套古典住宅,而那时住宅前刚好站着个人,不好意思喊对方走开,看对方身材挺不错也就一同拍了下来,拍下后我就没多想直接拍其他的了。”


相片被佑妍放在我桌前,变颤抖着手刚拿起相片的时候,看着相片上的一切,眼睛像是受到什么冲击似得无征兆的眼泪很快跟着掉下来,呆呆的盯着相片上的人一脸不可置信。


相片里拍的是座非常好看且古典住宅,那个人手里也抱着一个单反相机,站在住宅前埋头看着相机,尽管低着头可那熟悉的五官还是让人脑袋清晰,他的影子落在地面上,就这么与四周环境融为一体,就这么刚巧入了路过拍摄的佑妍相机里。


“洗这张照片时都没发现,也是在昨天仔细看才发现原来当年站在住宅前的人是灿烈,原来还有这种缘分,真是很巧啊。”佑妍的话语满是惊喜。


“朴灿烈……是灿烈……是他……”我紧紧抓着相片,眼泪也直接那么放肆的掉。


“伯贤,你……”


我看着相片上的人,眼睛弥漫上更上一层的泪花。


“哭…哭了吗?伯贤呐。”


“照片,可以留给我吗?”我埋着头呆呆问道。


“啊?”


“我想要这张照片。”


“哦,那你拿着。”


“谢谢你,佑妍。”


---


几天后机场里。


“一会子韬会在那边机场接我们。”我戴上墨镜,看着手里机票上的时间,嘴边朝对面人道。


“为什么只有咱们两个?”世勋一脸不解朝我问过来。


我瘪瘪嘴,扬手理了理额前碎发,解释道:“某对夫妻正回娘家接宝宝去了,惠莉姐因为工作关系会迟点所以俊勉哥得等着,钟大在上回正雅姐来韩国那天就去中国了,钟仁和暻秀因为机票定晚了,他们下午出发。”


不得不抱怨一句,好歹鹿晗哥结个婚,大家这么瞎折腾干嘛,一块儿走多好,不至于让在这跟着世勋的我感到有点抑郁。


“佑妍姐呢?”对面坐着的人玩着iPad问着我问题头却抬也不抬一下。


“昨天她独自先走了,子韬已经和我说安全接到人了,估计她正呆在酒店补着觉。”说完我拿过桌上的矿泉水喝了口,眼眸瞥向四周,看见那头被屏幕挡起的粉丝们拼命朝我们挥着手,我也立刻咧开了笑扬手挥了起来,很快外面是一阵尖叫,听见有人喊着我的名字说爱我,很欣慰,从舞台转到幕后这么久了,还能够被人记得爱着的感觉真好。


“真是不爽。”某忙内臭着一脸对着我。


听到这番话我笑着撇起嘴:“活该,谁叫你狠心丢下这么爱你的她们退下舞台去留学的!”


“谁说这事了,我不爽的是哥哥们都找到了幸福,而我还光棍着,早知这样回来是看你们秀恩爱的,我就该带个洋妞回来。”


听了这番话,鄙视!鄙视!我严重鄙视!


“还有哥,我突然不想去参加婚礼了,我怕我受不了刺激会干出什么出格的事,比如,抢婚啊……”


“胡闹!”我立刻打断阻止。


“不行!”光想想就不行,我又摇头。


“不行不行!这事千万不能做!忙内呐!你可是大人了!可千万千万不能做这种蠢事知道吗!”


“开个玩笑。”


“玩笑也不行,这可有关于鹿晗哥的幸福!”


“破坏了他的幸福我就会很开心吗?”


“……”我哑语住。


“不会,因为是他的幸福,我又怎能轻易破坏。”


看着对面脸色又变得阴郁的世勋,我在心里欲哭无泪,脸上则露着干笑。


我就说我不要和世勋一块儿了吧,这种突击事变几乎每小时可以发生三次,何苦为难我呢?何苦为难这么一个幼小心灵的我呢?真的承受不来好吗?!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