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屁

嗑的都是真的

【灿白】隐之于你57

[朴灿烈]---因你而起的深情像是掉在地上的食物令人惋惜又无法继续。


冬日暖和的阳光洒进病房内,洒在一位身着白色病服身材消瘦的男生身上,露着温和的浅笑弧度,抱着一把吉他轻轻弹着轻快曲调,一切都显得那么美好无比。


很快,男生低沉带着磁性且好听的声音随着吉他音调慢慢的也哼唱起来。


“Hey Boy Baek?

Ready?

listen~

You are my light,my light,my light……

I want to be there,to be your shadow,your shadow,your shadow……

Believe me,will be,has been……

In light with you……

Hey Boy,my love only you……

to you,to you……wu……mun……”


吉他停了,天空外的暖阳依旧照耀着,光照在男生身上,地面上反射出倒影,微风抚过,男生额前留海随着吹动。


看上去那么美好,空气中却还是感受到丝丝悲伤。


……


“自己编的吗?哇我的儿子唱的真好!”门口出现一阵强烈的掌声伴随着妈妈的声音。


不知道妈妈什么时候站在门口的,听见鼓掌声也使我有些尴尬的笑起来。


“似乎还在歌词里听到了谁的名字,是baekhyun吗?”妈妈笑着朝我走了过来,将手里的水壶放在了桌上,然后坐在床旁椅子上看着我。


“是。”我并不打算回避,带着害羞的笑点头承认。


“想他了吗?”妈妈的手伸过来为我整理着乱乱的我头发,问那句话的语气也很是轻柔。


想吗?


怎么会不想,每天都在想,每晚睡前一闭眼想的就是他,每天早晨睁开眼想的还是他,可现在这副样子的自己真的不敢去见他,何况,医生不是也不会让我出去不是吗。


“我们灿烈可以告诉妈妈你为什么会那么喜欢伯贤吗,妈妈很想知道呢。”


我微怔住,抱着吉他的手松懈下来,将头转向了窗外的天空,轻轻笑起来:“我也不知道,或许他就有那么一股让我吸引并且无法自拔的魅力吧,其实妈妈……”


我又将头转了回来看向面前一直朝自己露着柔和的微笑的妈妈,撅嘴笑出:“实在边伯贤这小子一身的坏毛病,又懒又不爱卫生,又太爱闹又太让人不省心,脾气也大,总跟我吵架来着,又笨又丑,吃的多长的矮,这样的他,我怎么会喜欢上的呢?还喜欢了这么久。”


“扑哧——”看着妈妈大笑出声,我也跟着抿嘴笑起。

“伯贤要是知道你在这么说他,估计又会找你吵架的。”


“我倒喜欢他听到我说的这番话,也跟着我吵,至少会让我有一种熟悉的感觉。”


只可惜现在的我们,遥远了也陌生了。


“灿烈呐。”老姐的声音出现在门口,我一听也抬头看过去,抿嘴一笑。


“我们灿烈好像只有聊到伯贤才会笑的这么这么开心呐。”老姐走了过来,冲我撇嘴道。


我咬唇笑着,也赞同了点着头。


“灿烈呐,手术日期定下来了,定在下个月初。”


听到老姐说出的这番话,我笑起的眼渐黯淡下来。


“只要手术成功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要是没有成功呢?”


“不会的!”妈妈坚定的语气传来:“我的儿子一定不会有事,到时好了咱们一家人就出国旅游去,一起去看看世界。”


我听了低头笑起来:“是我太消极了,对不起。”


真的对不起,因为这样的我让你们总是担心,也很感谢你们也总是配合着我开心的笑,其实我一直知道的,妈妈你到了晚上会偷偷的流眼泪,因为病而很多都不能吃,其实医院都有安排饮食的,知道我嘴巴挑妈妈你每次都自己做好送来给我吃,向医生询问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每次的饭菜都不一样,可能就是因为每天吃着妈妈亲手用心准备的好吃的,才让我不同于一般癌症患者变的那么恐怖,姐姐无时不刻的陪着我为我操心着,除了医院的事还有解约的事,那双好看的眼睛都已泛上严重的黑眼圈,还有爸爸,一向要强的爸爸也因为我而红了眼,我无聊时会陪我弹琴,总鼓励我一定要坚强,在我疼痛的厉害快觉得自己要死了的时候你们一直在我的身边,在我每次经过化疗完虚弱的一句话都不想说的时候你们会紧紧握着我同样陪着我不说话,我知道你们每次看到变成这样狼狈的我很难受,可你们也忍着不在我面前流眼泪,配合我的所有,包括对所有人的隐瞒,把我隐蔽的这么好,对所有人隐蔽的那么好,其实总感觉自己好自私,可我又知道,这就是亲情,割舍不断地亲情。


爸妈还有姐,真的对不起,因为这样的我让你们这么辛苦总是掉眼泪,也请你们不要离开我,我真的只有你们了呢。


时间过得很快,一眨眼就在这所医院里呆了一个月,每周都会做那痛苦的化疗,说真的,每到那刻的时候,我总是在想如果死了或许比现在要舒服痛快很多吧。


同时,也早已跨入了新的一年,我也根本没想到自己在新年的一开始就是在医院度过的,直到现在我都还未好好出去感受一下新年的气息。


应该很热闹……


应该很快乐……


每到这时,我总会想到上一年新年时成员们在宿舍围在一起煮着热腾腾的火锅吃,分享着各自的心事,很少会这样的我们所以创下一段珍贵的回忆,忘不掉。

成员们在中国的跨年表演还有新年第一月份的行程我都有跟着收看,每次看着舞台上的他们,我会难过自己的不在,也会说其实九个人也还是可以很棒表演的,没有我一样很出色嘛。


同样我的长时间没有出现也使粉丝们疑惑起来,我会看她们给我的留言,她们会说欧巴好想你,赶紧出现吧,会问欧巴你到底去哪儿啦?会说欧巴你都消失一个月多了,求你快回来好不好?会说不要再玩躲猫猫了,赶紧出来吧,就是这样每次看完后都会红着眼然后变的沉默心里一遍又一遍的对她们说着对不起。


再这一个月里同时我隔绝了所有人的联系,成员们的,圭贤哥希澈哥的还有其他几位SJ玩的好的前辈,一直抱有亏欠的郑宇敏,始终替我隐瞒着的泰妍前辈,很多,包括我的虚有女朋友金敏熙,谁的电话都没有接,像是打算完全把自己困在了另一方的世界,他们给我发的短信我也一一都看了,各种关心问语,成员们也都知道我将解约的事纷纷询问,金敏熙回美国了,这个可爱的女生用我拒接她电话为理由向我提出了分手,这场本就虚有的恋爱也结束了,当然我也注意到了,这么这么多信息的同时而边伯贤给我发的只有一条,简单二个字外加一个叹号,却让我的心如被撕裂般难受,也无声哭了很久。


———懦夫!


其实我早就发现自己像懦夫,只是通过边伯贤再感受这个词,还真有点残忍。


新年之际,大家都在热热闹闹的准备着过新年,看着街道两旁的树上都挂起了大红灯笼,各路广场都装饰的很喜庆,我也深刻感受到新年的气氛,但还是很不爽的皱起眉斜眼视向驾驶座上的人。


“能快点开吗?”好不容易逃出了医院,拜托了吴俊帮着一起逃脱,结果不知道他开了这么一辆什么破车,速度慢的简直像乌龟。


“我去,我容易吗,最快速度了好吗,而且你以为我多有钱啊,有四个轮子的就不错了!”


“啊真是二个轮子的摩托车都比你这四个轮子的强好吗!”


“早说啊大明星,我家正好一辆摩托车早知开它来接你了,多拉风啊对吧!”


“……”我抚额,不再说话,尽是无语。


“我说灿烈啊,你这么逃出来你姐知道怎么办?”


“我给她留了纸条。”


“还有,你生什么病了啊,严重吗?”


“想报道我吗?”


“喂喂喂小子,这就无趣了啊,在你眼里我吴俊就这么一个恶毒的人吗?!我可没想报道你的心思啊,而且之前威胁你也是被生活逼的迫不得已,我已经认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准备改邪归正了,而且,诺。”看着吴俊从一个车储存箱里拿出一个黄皮袋递给我,接着道:“拍的你和伯贤的所有照片包括郑宇敏和那位助理的,都给你没有复制保存全部都在这儿了,你看着处理吧!”


我接过,并未去打开黄皮袋仅仅的拿在手里,笑道:“这不是你的所有辛苦成果吗,现在给我不后悔吗?”


“怎么会不后悔!后悔死了!”


“那你还给我,有病吗?”


“比起后悔才不想去当坏人,违本性!”说着吴俊将车子转过一个弯,进了一条小道。


“人人都有本自己的故事书,怎么写都是靠自己一笔一笔下来的,我可不想我的故事书里多了个坏人恶毒的字眼。”吴俊感叹着,而同时车子也停在了一个十字路口上。


“怎么不开了?”我疑惑问着。


吴俊笑了起来,很快听见他道:“左边是SM公司的路,右边是你们宿舍的路,而我们的前方是某大学的路今天成员们都在那所学校里进行签售,告诉我你的选择。”


我听完完全一怔,不可思议盯向吴俊。


“今天你拜托我带你逃出来不是因为想去这些地方吗?不是因为想去见某些人吗?你的选择还是都去?”


“不是。”


“什么?”


“我拜托你带我逃出医院不是你说那样,我并不想去你说的地方也并不想见一些人,我只是想离开医院出来感受下外面。”


“灿烈啊?”


“我可是一个多月没有消息的明星,也不易出现在大众面前,喂,要不带我去参观参观狗仔的家吧?”我笑道。


看着吴俊立刻变得大跌眼球的吃惊的模样,我咧开了嘴角笑出来:“开车吧,咳咳,本明星要去参观某狗仔的家,对了,你家有吃的没?”


“似乎……有。”


“那就好,开车吧!”我用眼神示意,也拼命使自己的思绪转移,变开阔变开心。


“亲,你真要去啊?”


“废话!”


“咱们再商量商量吧。”


“都说了去你家,还商量什么。”


“我家很小的!”


“不介意。”


“我家很乱的!”


“没事,能容脚就行。”


“灿烈啊~”


“快开车,后面有车响喇叭了!”


“行…行,就去…去我家吧。”


我撇嘴不再说话,车子启动又开始缓缓而行,我也将眼看向到窗外,看着首尔这座城市路过的每一角,心情是很舒畅的。


随着吴俊来到了他家,他家住在城市的较偏处并不接近市中心,整个街道的房子都是十分普通的居民房,吴俊家的房子有着两层,屋子外观有被涂鸦很是温馨,仰望看去还有一个敞空的屋顶,上面还晒着衣物,夏天的时候可以坐在上面乘凉看星星倒是一个方便,其实这么看,住这样的房子也很美好。


“走,进去吧!”停好车的吴俊朝我跑过来,手示意着我,也立刻跑去开着门。


我看着四周,这个房子是在上坡上,从这儿看去可以遥远的看到一片房屋,城市景貌也看到十分清晰,我不禁惊呼问向吴俊:“你怎么想着住在这儿?”


“因为安静,舒服,空气也清新。”吴俊回应过来,也把我拉进了屋:“还傻站在门口,你以为到这偏地方就没有人知道你叫朴灿烈啊!”


我噗嗤笑出,推开他拉自己的手,自己走进了屋。


我承认,脱完鞋当自己抬头看向屋内的时候,完全震惊了,这简直四处都是书啊,还放的歪歪倒倒乱七八糟的,我的天。


“跟我来。”吴俊擦过我边捡着地上的书边对我带路。


我微抽抽嘴角,迈开步跟着他,也不忘问:“这些你都看过啦?”


“没有。”


“没有?!没有你还放这么多书在家里当摆设吗?”


这么多书卖废品也可以卖到一餐烤肉的钱了吧?


“之前附近一家小图书馆不开了,书也不要了,我就都搬回来了。”


我听着也随手拿过一本书看起来,顿时惊呼:“那图书馆里还有明星王道书看?”


手里的这本书正是由神起前辈他们的王道书,看了几页,写的倒很有感觉。


“何止,娱乐杂志写真都有,我记得以前我还看到过几本你和伯贤的王道书来着,放哪儿了有点忘了。”


我露出笑意,也把手上书放下,穿过书海跟着吴俊上了二楼。


本以为二楼会干净很多,其实这么看也差不到哪里去,至少比起楼下这里更像是人住的地方。


“冰箱里有东西吃,要吃自己去拿。”吴俊边朝我说着边收拾着沙发上乱发的各种衣服。


我把口罩也摘下放入衣袋,径直走向冰箱,一打开就飘来股味道,我皱起鼻也懒得再看了直接关上冰箱门不打算吃了。


“像我这么不爱干净的男生,你姐这辈子恐怕都不会喜欢我。”吴俊嗤笑的话语传过来。


我弯腰替他收拾着茶几上的东西,也开口:“早些死心吧,我姐还真不喜欢不爱干净的男生。”


“要说死心,这颗心什么时候结束的跳动都不知道,可能是喜欢的累了,就不再跳动了吧!”


那边在感叹的吴俊,而这边的我却发现了一个大秘密,我细细翻动手里的相册,每一页上面的照片都是老姐,没想到高中时老姐长的这么小清新呢,实在天天都在一个家里,我怎么就没发现我姐也会跟小清新划上一笔勾呢?


不过……


“你这简直注定当狗仔啊,偷拍了我姐这么多像,我姐知道吗?还有你侵犯了人家肖像权你知道吗?”我好笑说去,吴俊看到我手里的相册也慌忙立刻抢了过去。

“我的珍藏,谁允许你看的?”


“身为本相册主人公的弟弟有权利看。”我扬起下巴开口道。


“切!”吴俊冲我不屑,然后抱着相册就转身离开了,我看着他的背影,不由窃笑。


就这么从医院里出来了有八个小时了,从白天到现在黑夜,中间老姐来了几通电话我都没有接,想无束缚的过完这一天,到时我一定会回去的不会让你们担心太久的。


至于这八个小时是怎么度过的,我只知道光帮着吴俊收拾屋子就花去了这段时间的三分之二,所以,不用我说了吧。


“吴氏拉面来了!!”吴俊大嗓门喊着,端着拉面锅放在桌上,香味也扑鼻而来。


“将就着吃吧,现在家里也只有这个了。”吴俊朝我干笑着。


“拉面也很不错,已经好久没吃它了,正好怀念怀念味道,不过要是有啤酒就更好了。”我抿唇道。


“啤酒有的!有的!等我啊!”吴俊说着刚坐下又立刻起身跑出去。


我笑着,现在在吴俊家的屋顶上,一抬头就可以仰望到无际的夜空,看得见几颗隐隐约约的星星,在这样的冷风季节能看到星星也是稀事了。


“我来了!”吴俊回来了,怀里已经抱着一整套罐啤酒,最后被他放在桌上,跟着他也坐了下来。


我拿出啤酒直接拉开易拉罐然后喝了起来,凉凉的感觉滑入喉间,很快一罐啤酒就被一口喝完了。


“说真的,我今天过得十分充足,虽然累了点。”


“这么说搞得我都不好意思了,今天麻烦你跟着一起弄卫生,来,喝。”吴俊又递给我一罐啤酒替我拉开易拉罐,然后自己又拿一罐拉开易拉罐。


两个啤酒罐碰撞,都仰头喝起来。


“灿烈呐!”


“什么?”我吸了口拉面,味道刚刚好。


“我实在不理解你干嘛不说呢,不把自己心意向伯贤表明呢,弄的自己多像一个傻子!”


我一怔,咬着口里拉面,笑起来:“现在已经没有意义了,我和他注定走不到一块。”


“你这是蠢,你不说你怎么知道不可能!”


“对我来说,我对他的爱,他还是不知道的好。”


“为什么?”


“继续把他藏好,藏在心底,只要我绝口不提,他跟着变成我心底最深的秘密,直到我死去。”


我苦笑说完,同时脑袋也被对面的人用筷子狠狠敲了下。


“好端端说什么死字,混小子!”


我摸着头,冲对方傻笑了几下,继续吃起面。


“喝酒,喝酒。”


“好。”


我端起啤酒罐,响脆的一碰,力度大激出的啤酒跟着跳跃洒出来,我和吴俊相视一笑,仰头喝了起来。


又一罐被我喝光,我舔了舔唇边余留的酒,挠头傻笑着,对着吴俊道:“喂你知道吗,现在的我尽管想他却没有勇气去见他,其实这样忍着想念挺累的,我也不想让自己这么累啊我也不想去想他,可他仿佛变成了一种我的习惯改也不改掉。”


“去找他吧,灿烈。”


“不行,我不行。”我笑着晃摇脑袋:“我不能去见他。”


“那么的想他,为什么不能去见他?”


“算了,你不懂。”我叹气,又拿过一瓶啤酒开始喝起来:“其实挺好的,仔细想想离开他的日子,没有惊喜和心跳,但同时也不用再担心难过或摔跤。”


说完手里啤酒又被我喝完毕,眼睛跟着犯晕起来,我摇晃着脑袋,偏偏脑袋变的开始涨疼无比,我吁了口气,额头抵在桌上。


“灿烈,你是一个长情的人。”


“错了。”


我抬起头撑住脑袋闭着双眼,轻笑:“我不是长情,我根本就是喜欢被他浪费。”


“对你来说,伯贤是怎样一个存在。”


“你好爱问废话,当然是很重要,很重要的一个存在。”


我睁开眼,看向远边城市间的光景,嘴里开始还是呢喃:“我不知道他究竟是不是我生命中那个唯一,我不确定自己是在错的时间遇见对的人还是在对的时间遇见错的人,我唯一能确定的只有,我喜欢他,很爱他,想他时会不自觉地扬上了嘴角,听到他的名字会突然开心会突然变得沉默,晚上一个人的时候会想他想到失眠,我也总在问自己,为什么还要这样坚持,可是没有答案 我知道放下我做不到,也许他真的不是最好的,也或许不是最适合我的人,可是我已经遇见了他,心也为他跳动那么久,真觉得自己再也不想遇见任何人了,这也是我能够给他最认真最固执的坚持,很多人都说我傻,我也知道自己傻,就这样吧,一直的傻下去,直到死去。”


说了这么多,最后也是被吴俊拿筷子狠狠敲了下脑袋。


“又说死!”


“啊真是,我不再说了!”我捂头揉了揉,也重新拿起筷子吃起拉面。


“对了。”我突然想到了什么,吃了口拉面立刻抬眼看向吴俊:“想请你帮个忙。”


“说,能帮则帮。”


“报道我吧。”


“咳咳——”吴俊被拉面光荣呛起了。


“我准备解约然后退出娱乐圈。”没有水,我只好递过一瓶啤酒给吴俊:“我想请你把解约这件事爆出去。”


“你这都想什么呢?!”


“总要一个导火线引起来。”


“我是问你怎么突然想要解约了?!”


“因为……累了。”


“什么?”


“解约后我会开记者会,通知退出娱乐圈,还有过不久,我会离开韩国了,到时见面都难了,来,咱们再碰一杯!”我说着又拿过一罐啤酒打开朝吴俊伸过去,抿嘴扬着笑。


“不是……那什么,灿烈你到底怎么了?!”


看着对方疑惑皱起的眉头,我依旧笑着自己喝了起来,也不作回答。


朴灿烈。


这个名字。


应该在不久会成为各大网名热搜名单最后的再火一把,然后再彻彻底底的隐没下去。


变成遗忘。


******


希望两个小家伙2019也要快快乐乐的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