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屁

嗑的都是真的

【灿白】隐之于你55

[朴灿烈]---我曾爱上你会发光的眸,转身离开时它缺失掉了颜色。


走出公寓楼的时候,我站在楼下逗留了很久,冰冷的雪花飘到我脸上带着刺疼,最后在我脸庞上融化,这场初雪,我拥有了不被原谅的谎言,这个圣诞节,我把我爱的在乎的都亲手捏碎了。


雪一直的下似乎没有要停的意思,窗外还是白茫茫的一片如人心一样寒冷。


“灿烈,站在这里发什么呆,医生不是都叫你少吹冷风吗!”身后传来老姐的斥声,我低头淡淡一笑并没有因此立刻移开脚步。


“还有两天就是新年了。”我抬头露出笑容,同时的也将手伸出窗,还来不及好好感受一下雪的温柔手就被老姐拉扯了回来。


“我们回病房吧。”老姐温柔的声线伴在耳边,看着她脸上透露的疲惫,已经几天了,一直陪在自己身边做各种检查都没有好好休息的姐姐,不会抛弃我一直爱着我的姐姐。


我慢慢扯出笑意的嘴角,张开手臂直接将老姐紧紧抱住,轻轻地开口道:“谢谢。”


“真是个大傻瓜。”


我侧头对着老姐的脸颊亲了口,也松开了她,摆出撒娇表情:“我想拜托姐姐一件事。”


“你说。”


“我想出院了。”


“不行。”


“可我真的想出院了。”


医院就像座牢房,困的我丝毫喘不上气。


“你现在的情况还不能出院,我坚决不同意。”老姐皱起眉对我说,双目间看得出她的担心,真是感到很难过又糟糕,觉得自己变成了一个没有用的麻烦,总是麻烦身边的人为自己操着心。


我低头愣愣眨了眨眼睛,张开嘴想说什么却还是犹豫得闭上嘴,抬眸后对上老姐的眼时勉强的露出了丝淡笑。


“姐……”声音带着颤抖喊出,我努力扬着笑容:“我记得后天组合有跨年舞台来着。”


“我已经和你们公司打过招呼了,你不会参加。”


“在中国。”


“你将解约的消息我也已经通知经纪人了,成员们应该很快也会知道。”


“上一年的时候我们跳了什么舞去了?”


“解约书看你打算什么时候上交,当年签得合同期是五年,今年刚好是合同到期时间,所以事情处理起来不会太麻烦。”


老姐这段话无一不是给我敲了个警钟,我差点要忘了,很快朴灿烈这个名字这个人将与EXO这个组合再没有任何关系任何瓜葛了,刚刚的我又在胡想些什么呢。


“让粉丝们都过个愉快的年,这么坏心情的事就等过年后吧。”我淡笑着,一说完我便不再逗留这寒冷的窗口而是迈开脚步往病房走去。


“灿烈……”


“姐,等所有的事处理好了,我想离开韩国。”


“怎么会有这么突然的想法?”


“这里,太熟悉了。”


一切都是那么熟悉,曾经我在这里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认识到了很多有爱的朋友,遇到了深爱的人,在这个我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土地上,埋藏的记忆太多,贴的近就太容易使人疯狂使人控制不住把那些伤心的美好的回忆反转交替。


其实我一直很倾慕时间这东西,可以任何时候都始终如一,毅然决然的向前流逝,不像我,总在回忆里兜兜转转,明明已经过去了,明明知道回不去了,却还是那么爱自讨苦吃。


“一会我得去趟医生那儿,你好好待在病房里别乱跑,要是被谁发现你在医院,事情就麻烦了。”


“……”


“灿烈我们要相信这道坎一定会过去的,你也不可以自暴自弃,会好的都会好的。”


“……”


“灿烈?”


“好,我知道了。”


“那我先走了。”


“嗯嗯,好。”


随着老姐的身影消失在房间里,门哐当一声关上,房间瞬间变得安静无比,我黯然的双眸看向了窗外,就这么呆呆得看着外面,墙壁上的时钟滴滴哒哒的流逝然后不费吹灰之力带走我的所有。


……


一个电话而已让人的心情却是那么截然不同。


且美好。


“朴灿烈,不知道为什么每次无聊的时候想到的人都会是你。”


“有我这么一个开心的家伙陪你聊着天,你哪里还无聊得起来。”


“又在自大。”


“不不不,这叫自信。”


“你现在哪里呢?”


“公司。”


“对了,你快生日了吧。”


“是啊,想好送什么礼物给我了吗?”


“反正不会把我送给你。”


“可我隐稀记得,在某一年有人说要把自己送给我来着。”


“反正不会是我。”


“反正我早就把自己送给你边伯贤了。”


且难过。


“不意外?”


“什么?”


“接到我的电话。”


“……”我的眼眸微微闪动,沉默。


“我想我们该见一次面了。”


“你需要的我没有。”


“So?”


“所以我觉得我们没必要再见面了。”


“是吗?”


有时候还真是觉得自己窝囊,对于这样一个人,我在怕什么,或许我不是在怕吴俊,而是另一个我无比在乎且珍惜的人。


见面地点约在这家离公司不远的咖啡厅,刚一进入店内就听见里头放着柔和的轻音乐。


我找到一处较隐蔽的位置坐下,点了杯拿铁便等着,这家咖啡店是属于公司旗下的,因为离的近,所以也是公司艺人还有员工常来的地方,约在这里见面是相对安全的。


等吴俊的时间里我万万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另外两个人,我的眉头也因此而皱了起来。


正面看去离自己座位不远的地方坐着的两个人,脸庞都让人感到熟悉,仔细一瞅不正是郑宇敏和尹助理吗,他们两个人怎么会在一起?


从我这个角度刚刚好可以看到两个人的面部表情,郑宇敏托住下巴一副可怜样子盯着尹助理,倒是尹助理表情显得平淡,没什么变化。


两个人这是什么节奏?


怎么看怎么觉得两个人之间怪怪的?


盯了两个人一会儿我轻叹了口气,也将视线移开端起面前的咖啡喝了起来,别人的事情还是少去磨头脑吧,毕竟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故事。


可我也万万没想到接下来自己会看到如此如此狗血的画面,眼睛早已随着尹助理离开的背影还有郑宇敏气急的表情而瞪大了。


有些事情无论你怎么避开,就好像注定了它还是会与你牵上线。


“那个…宇敏啊,别气了。”我双手交叉朝着已坐在自己对面的郑宇敏劝道。


“真是没教养的丫头!”对面的人狠狠拍桌,气急败坏着,我不由揉了揉额头,早就知道郑宇敏和尹助理两个人的误会,本以为这么久了误会也应该解开了,可现在看似乎是自己想多了。


什么事都不清楚的我对此能表明什么,好像什么也表明不了,所以我选择沉默听对方说。


“还没见过这么不识相的家伙,要知道我可是万千少女崇拜的郑宇敏啊,要知道多少人都想着和我出去约会,居然还不答应?我这辈子还没这样没脸过,毛驴未干的臭丫头!”


我傻愣,脑袋有些凌乱,好熟悉的台词……


哪部电视剧里出现过一样?


“简直给脸不要脸,不去就不去,谁稀罕你去吗,长的那么灰姑娘,四眼睛,要胸没胸要屁股没屁股,还一身的臭脾气,以后谁娶了她简直就是倒了一辈子霉啊!”


我眨了眨眼睛,好狗血……


貌似在以前老姐看的玛丽苏小说里出现过?


“前辈,你说我说得对吗?!”


“内?”


“算了,当我什么都没说吧。”


我一排黑线垂下,可你已经说了啊。


“前辈怎么会在这儿?”郑宇敏突然把话题引开了,大眼睛对着我眨着,这般呆萌的表情显得他可爱无比。

我愣愣也微张嘴笑摊手:“等人。”


比起之前呆萌可爱的表情现在多了股意味深长的笑意弥漫在脸部,看着他朝我指来,两只眼笑眯起:“等女朋友吧?”


我无奈笑了,摇头:“男的。”


“那是伯贤哥吗?”


“不是。”


“好吧好吧。”


我端起桌前咖啡喝了口,看着对面已趴桌的人又是一阵无奈笑,没有继续说话。


把咖啡杯放在桌上,我看了看左腕的手表,又将眼瞥了瞥门口,都过去半个小时了,人怎么还不来,这吴俊怎么一点都没有时间概念。


“前辈!”郑宇敏的喊声传来,我一怔也把眼朝他看过去。


“怎么?”我问。


“你谈过恋爱吗?”对面的人托住下巴一脸真挚问着我,可问题实在把我雷到了,该怎么回答好呢。


“我……”


“算了。”话还未说出口就被郑宇敏直接打断了,看着他将身子往后一靠,然后叹气:“看我问的这什么傻问题,前辈一定谈过的啊。”


我捂嘴笑了:“我幼儿园的时候就知道暗恋人家了,这事粉丝都知道。”


“我幼儿园的时候可比前辈乖多了。”


“长这么大你难道还没谈过一场恋爱吗?”我惊诧。


“没有啊。”郑宇敏的回答倒是很开朗:“我小学初中都是在国外读的,说句心里话,外国女生不是我的菜,后来回了韩国上得又是男校,更别提谈恋爱了,总不可能找男生吧,我虽然从小是在开放的环境下长大的,但对那方面还真从没想过要踏入。”


“……”我牵强扯着笑,什么意见都不表达。


“后来被选上成为练习生,天天被压迫高紧张,哪还有空时间去谈恋爱啊,前辈,你说是吧?”


“嗯,对,不过在练习生时候我就有偷偷谈过啊。”


“没被发现?”


“发现了,然后分了。”


“难不成你还想着公司会让你们在一起下去吗,我觉得吧,我们的公司还揽着一份兼职,就是专拆天下有情人!”


我抿唇,也赞同的点了头,还记得当初和那个女生提出分手的时候,对方问我梦想比她还重要吗,当时自己直接肯定的回答是当然,我付出这么多就是希望有一天能够带着自己音乐站在闪耀舞台之上,现在想想,似乎不是的。


“其实我觉得这样被公司拆开,也不能怪在公司,毕竟我知道公司都有给每个人选择的机会,是选择梦想还是爱情,选择梦想呢,就代表那段爱情里本就不牢固,选择爱情呢,那应该就是真爱了吧,我觉得吧还是不谈恋爱的好,少了纠结少了不愉快。”


我笑着吁了口气,对郑宇敏多了一丝好奇。


“宇敏啊,你相信爱情吗?”


“内?”


“在你眼里,爱情是什么样的?”


“我…不知道,因为没谈过所以不知道。”


我小撅起嘴,看着郑宇敏有些闪躲的眼神,想到刚刚看到的尹助理,也立刻心领神会了。


“宇敏是喜欢尹助理了吗?”我缓缓问出,目光也始终盯着对面的人,这下看,不是闪躲那么简单连脸都红了,看来是真的咯。


“谁喜欢她了!”还狡辩。


“你不知道吗恋爱里的自己都会有哪些表现,听到喜欢人的名字会脸红是其一,你现在就是啊!”我笑指道。

“啊,是吗?”


看着面前立刻捂脸的人,我噗嗤一声笑出。


“还不承认。”


“我…真不喜欢她!”


“继续。”


“我是真的不喜欢她!”


“嗯,然后呢?”


“谁会喜欢她啊!”


“不你吗。”


“我……”


“喂臭小子,承认自己的心吧。”我伸手往对方额头轻推了下,撇嘴道。


“虽然剧情有点狗血,但还是有看点的。”


“我……”


“尹助理可是我们的助理,需不需要哥哥我帮你好好照顾一下你的心上人啊,照顾费不贵1000就好。”


“前辈……”


“哈哈哈哈哈,要不再便宜点,500元好不好?”


“啊真是……”


“我会好好替你照顾尹助理的。”


“前辈!”


“嗯?”


“好吧,我承认我喜欢了,只是有点感觉,没有多喜欢。”


“喜欢就是喜欢,什么叫做有点,你以为你挑水果呢!”


“好吧,我承认我喜欢她。”


对上郑宇敏的眼,我扯开嘴角笑出,他像似害羞了已经埋下头,却也还是看到了他勾起的嘴角。


“前辈,这个还得拜托你保密。”


“哦?”


“毕竟……”郑宇敏一双明亮的眼变得稍黯,我也明白,毕竟郑宇敏是明星,尹助理只是工作人员,这样的关系要是真在一起了问题就大了。


“我知道了,我会保密的。”我笑着朝对方打了一个OK手势。


“谢谢。”郑宇敏那双黯然的眼又次亮了起来,我也不由歪头咧开了笑,而这一刻,我的目光也顿在了郑宇敏身后站着的人,笑容顿时落了下来,变得僵硬。


“不好意思,我又迟到了。”声音在我听来是无比的刺耳,我将眼帘垂下变得沉重。


“前辈,这位是?”郑宇敏也好奇指着吴俊朝我问话过来。


我微张了张嘴,看向吴俊,也不知道该怎么去介绍这个不熟的人。


“我是灿烈的朋友,你好。”另个声音替我回答了。


我一怔,也抬头盯向吴俊,脸跟着变了色。


“啊这样,那好两位聊我就先走了,再见。”郑宇敏朝我礼貌一附身,眼睛也朝我调皮的眨了眨,随后又朝吴俊礼貌了下,迈着大长腿离开了,接而坐在我对面的人也换成了吴俊。


我看着郑宇敏已走出咖啡店,才把正眼朝吴俊看过去,神情带足了我的不爽。


“我知道你等了很久,但是没办法城市天天存在的一个严重问题延迟了我的速度啊!”


我沉默不语,盯着他。


“堵车。”他稍推了推眼镜,边说边翻看着咖啡表。


我轻叹起气,也抬手揉起自己的太阳穴,不知道为什么,自看到吴俊,脑袋就开始疼痛起来。


“说吧。”我直接挑明话题。


“说什么?”看着对方朝自己装着傻,不由的愤怒感飙升,我咬唇慢慢还是将其忍了下来。


“我已经拿到了。”吴俊笑的意味深长,双眼透满了诡异。


我皱起眉,不解。


“其实我早就到了,还拍到了些很棒的图片,有兴趣就看看吧。”吴俊笑着朝我递来了相机。


老天还真是不公平,偏偏要让所有变得更加糟糕。


整颗心如落入了冰窖般寒冷,我不可置信的看着相机里张张的相片,耳边还伴随着吴俊平淡有力的声音,心不仅冰冷更像被人拿针扎一样。


“大红偶像喜欢上公司助理,倒是很棒的题材,你说呢?”


“拍照片时纯属是抱着一点八卦心里,我的心里可没有将它承认,可后面还真是得感谢灿烈你,你的问话就那么使我眼里看到的多了层亲耳听到的,谢谢啦。”


“你个混蛋!”我愤怒的站起身,脑袋混乱的涨疼。


“好不容易挖到了这么则好新闻,我不好好利用它涨涨工资,我又不傻。”吴俊轻勾着嘴角,笑的邪恶。


我整个人往下瘫坐下,眼早已跟着红了,呆泄住。


“我的人品不会糟糕到那样地步,我会把高清的图片弄模糊,那位女助理的脸我会马赛克掉,仅露出郑宇敏,我说过,像我们这样的人是靠专挖别人的隐私而生存,而你们明星不是一样也需要生存吗,潜规则这些不是很明显吗,当然灿烈我没有说你,只是想告诉你,我再不挖点新闻我可就要失业了。”


看着吴俊变愁展的脸,我缓缓开口:“你可以利用我,我可以把我所有秘密告诉你!”


我的话语一落,就听到吴俊发出的笑声。


“你?”他的样子像是在嘲笑我。


我不语,静静看着他。


“你最深的秘密不是早已被我挖到了吗,边伯贤不就是你所有秘密中最深最有利用价值的一个,而这个秘密不是早就被我利用了吗?”


我缓缓闭上了眼睛,遮住那含满泪花的眼。


“其实我并不认为郑宇敏这件事可以有多轰动,在我的眼里,明星那些事儿,藏的隐蔽,我们挖的辛苦,最后也不过是一阵风的事,风头一过,什么都恢复了原样。”


“就放过宇敏吧。”


“二选一。”


“什么?”


“你和边伯贤,郑宇敏和那位助理,两个故事都被隐藏这个词划上了勾,你选哪一个?”


“……”


“其实答案不是很明显吗,一个是爱人一个是公司后辈,你说呢?”


“……”


“灿烈,对伯贤那般隐藏的爱,你得到了什么?”


“……”


“如果最后什么结果都没有,你爱他的所有也不过是都隐藏在时光的记忆里。”


“你不是和我一样吗,对我姐……”


“那都是过去事了,能和你相提并论吗!”


“隐藏起来的爱情,本就是一个人的记忆。”


……


雪终于停了。


我的思虑也被开门声给拉扯回来,目光看过去的时候发现是回来的老姐,出乎我意料的是那双眼变得异常红肿,怎么了吗?哭了吗?


还是……


“灿烈。”老姐的眼泪又掉了下来,整个人呆愣在原地并没有朝我走过来,甚至喊我名字的时候眼睛都没有看着我。


“内?”


“解约后,我们灿烈想去哪里?”


老姐突然的问话让我脑袋一怔,两只手不自觉交叉在一块儿。


“怎么突然这么问了?”


“就是问问,去法国?”


“不是去医生那儿了吗。”


“去美国?还是……”


“医生说什么了?”


我扬着笑容问,看到老姐瞬间变愣的神情,这样看我也可以完全猜出来,是病情加重了吗,尽管这样却还是想听对方亲口说出来。


病房变得寂静无人发声,这样保持了很久,我也始终扬着笑容,努力伪装得自己很平静。


这刻,我突然想到边伯贤曾对自己说过的一句话。


———“如果你在想实话对我太残忍而不敢讲实情的话,那你放心吧,我比较更接受不了谎话。”


对了……


此刻的边伯贤你又在干什么呢?


有没有准时的吃饭?


有没有同我现在在想你一样的在想我?


应该不可能吧,看我又胡想了什么。


那……


有没有在开心笑?


评论(1)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