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屁

嗑的都是真的

【灿白】隐之于你56

[边伯贤]---太阳没有用暖不了心痛何况这是冷冬。


这刻的我,真的。


“金钟大!你解决完了没啊!都他妈过去半个小时了!雪都停了!!”我愤怒踹着卫生间的门,实在不想说自己现在被尿憋急一脸。


“再等等。”里面传来不紧不慢的声音,我听了瞬间炸毛狂敲起门。


“卧槽,我都等你半个钟头了好吗!”


“给我快点啊!!”


“再不给我出来,我要直接尿你床上去了!!”


“钟大啊!!”


终于,门开了,而我也顿止了敲门动作。


“伯贤,你还是个偶像呢!”看着面前对自己调侃且还耽误自己解决生理问题达半个小时的罪恶之人,我直接没好气的把堵在门口的他狠狠往门外一拉,边把卫生门用力一关边吼着:“偶像就不要吃喝拉撒吗!快闪一边去!”


接着:“卧槽!这味道!钟大你丫中午都吃了什么啊!!”


上完厕所,我不得不说整个人都舒畅多了,回到客厅的时候看见钟大咬着苹果朝自己露着那贼笑,我不禁咬牙直接瞪过去。


“伯贤啊,刚刚你哥来电话说要你一会儿直接去大华哥的店里。”俊勉哥带些嘶哑的声音朝我说过来,脸色也显得很疲惫。


“哥,吃药了吗?”我担心问去。


“吃了,我没事。”俊勉哥冲我笑摇着头说完便回了房间。


我叹气迈步朝电视桌边走去,扯掉在充电的手机,看了眼日期,再过两天就要新年了啊,因为跨年那天有中国行程,大多成员们都想着今天回家和家人吃吃饭,聚一下。


“哥,我和韬先走了啊。”世勋拍着我肩朝我说着。

“嗯,路上注意点。”我笑抬手挥了挥,也感受到手里手机的震动,看着世勋他们离开的背影,我也看向手机,叹了口气接起。


“我说哥,同在一个屋檐下还打什么电话?”


“伯贤呐。”


电话来者人是艺兴哥,明明就在一个屋檐下还那么麻烦的来了这一通电话,直接大喊一声不就好了吗,我保证立刻出现你眼前。


“怎么了?”我边问边弯腰拿着充电器转身往房间走去。


“我想和你一起回家,成不?”


“成啊。”我直接答应,也开门进了房间,里头的俊勉哥正整理着被子,见到我进来冲我简单笑了笑,我也回以微笑,边对电话那头的艺兴哥开口道:“我要开始收拾东西了,如果要去哥可要快点了。”


“本来……没事,我很快下来。”电话那头传来艺兴哥的嘻笑声,而那刻出现的顿语还是让我奇怪了,本还想问问本想着什么,结果没想到这哥电话倒是挂的快,我看着手机无奈笑了下。


把手机放在桌上,我也收拾起被子。


“哥,你什么时候回家?”我反头看了眼俊勉哥,手上动作没停。


“晚上吧,一会还要办些事去。”那头依旧是嘶哑的回应声。


我不由歪头,把被子整理好又开始整理一旁乱放的衣服,无心问道:“要去办什么事?”


“也没什么,就是接到宥拉姐电话来,要我帮灿烈带点东西,所以一会儿我和暻秀会跑灿烈家一趟再回家。”俊勉哥说完跟着一阵咳嗽声,而我整理衣服的动作早已顿下来,发怔住。


“唉,就知道这小子离不开他那把吉他。”


我眼眸微动抿住唇深呼吸了口,然后继续手里折衣服的动作。


“这些天我也想了很多,毕竟相处了这么久灿烈的人品大家都心知肚明,他不可能会那么做,那天打他其实现在想想觉得自己做的挺不对的。”


我把衣服折好径直迈步往衣柜走去,装着平静吁着呼吸还是感受到自己喉咙间发出的颤抖。


“灿烈那个犟脾气,我就怕他说不回来就真的不回来,连这次跨年表演都推掉了。”俊勉哥嘶哑着喉一直的说话,而每句话语也如针在扎着我的心。


“现在的我们怎么会变成这样……”


“不要再说了。”


“伯贤?”


“我先走了。”


我紧咬着唇,忍着眼眶里那些无征兆就出现的东西飞速拿过背包手机就离开了房间,说他会伪装可自己又何尝不是,朴灿烈离开后我伪装得自己很无所谓,所以我笑容继续,生活继续,不过是一个人离开了而已,没什么大不了。


可我的心告诉我在乎,每到夜晚我坐在客厅沙发上看着那扇关闭的门,那天朴灿烈毅然离开的背影总是反反复复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我也会逼问我自己我每天都在想些什么,可朴灿烈好像变成了我心头的一个病毒,愈加的扩散,控都控制不住。


到达大华哥店里的时候,我和艺兴哥也被一直在门口等着的大华哥带进了店上了二楼,我没有取掉墨镜,因为实在不想其他人看到自己红着眼圈,在来的路上,还是忍不住心里的难过哭了场,也惹得艺兴哥都不知所措,这样哭了的自己算什么,或许同俊勉哥说的一样在害怕,害怕有个人真的不回来了。


到了二楼,一眼就看到里头坐着的哥哥和嫂子,两个人结婚这么久了依旧的恩爱如初,我有时还常常羡慕自己哥哥,什么时候我也可以遇见一场真爱且久伴自己的人。


里头的两人恩爱秀的太煞人眼球更无视了进来的我们,所以我也似乎不客气的走过去往他们桌角踢了踢弄出响声来示意。


“伯范哥,嫂子你们好。”艺兴哥也很快的打着招呼。


“你们来了,快坐快坐。”


我朝自家哥哥丢去一个白眼,也径直在两人对面坐下,因为刚刚哭了的原因喉咙有些不舒服,说话也变得有些嘶哑:“哥,嫂子,你们以后注意点,实在受不了。”


“伯贤,你懂什么,这叫夫妻间的小情调。”


“可哥你都快四十了好吗。”


“我一直认为我和你嫂子无论多少年过去两个人的感情都如同最初相遇一样,每天都是热恋期。”


“……”我眼球自动往上翻。


“好了老公,别说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了,没看见伯贤都对我们无语了,还有艺兴看他那一脸的尴尬,咱们还是收敛点吧。”


嫂子的话让我和艺兴哥默契的相望,再默契的低下头。


“都是一群小屁孩,我不信以后等你们结婚了不跟自家老婆腻歪的。”


“绝对没哥你这么没节操!”我反驳。


“哎我说臭小子,一见面就要跟你哥呛是吗?!”


看着对面板下脸的人,我不由笑出声。


“我才没那份闲工夫!”我撇嘴道。


“我还不跟你一般见识呢!”


“那正好。”


“和平。”


“和平。”


熟悉的感觉又来了,我伸出拳和对方一碰然后转变为击掌,击掌三声和平了。


这是小时候和哥哥常做的事,每次你争我争吵的不可开交还会因为什么打起来的时候,自被老爸啪啪打过一顿之后,两兄弟就立下这样一个约定,无论以后争什么吵什么最后都要和平了,也因此有这样一个手势形式,多年过去了,也都没有忘。


“伯贤,在室内摘下墨镜吧,一直带着对眼睛不好。”嫂子好意的声音传过来,我不由一愣。


“昨晚没睡好,黑眼圈有些严重。”我瞎编起理由。


这个谎撒的一点也不圆满,在下一秒就被旁边的艺兴哥打破。


“什么黑眼圈啊,明明是哭了场。”


果然,对面的人骚动了。


“哭?!”


“怎么回事?”


“伯贤,你怎么了?”


“快说说,好端端哭什么?”


我被这些问话弄的脑袋都大了,看着前面两个人的眼睛死死盯着自己眉目微皱,我知道他们在担心,可很累,所以什么都不想说。


“我去找大华哥。”避开问话,我直接起身离开了。


在这种平凡而又微茫的生活里,并不是只有轻轻的欢笑和捧腹的乐趣,我们在时光日复一日的缓慢推进里,有很多痛苦就像是图钉一样,被压进我们的心中,无法释放。


之后回到家已经是傍晚了,雪的降临已经使整个城市成为一片白色,天边也变得灰暗,一路上哥哥嫂子两个人左右开攻的询问我哭的原因,我依旧的没有开口说出,越这样的沉默也越感觉空荡,直到回到家,和妈妈久违的拥抱温暖很快弥漫在我整个胸腔,嘴角才慢慢露出笑容。


“我家伯贤又瘦了。”看着妈妈因担心而皱起的一张脸,手温柔抚着我脸庞,又一次感觉到家的温暖。


“今天可以吃到妈妈煮的饭,我会百分百的立刻又会胖起来!”我笑眼着,也搂住妈妈的腰,靠在她肩上依赖着。


“哎呦喂,我怎么生了个这么可爱的儿子呢!”我的鼻子被妈妈轻捏了捏。


我也将嘴微微撅起:“妈你不满意你儿子吗?”


“怎么会,简直满意极了!”说着妈妈的吻就落在我脸颊上,我开心的露出幸福笑意。


“我看我儿子怕是忘了他这爸爸咯。”爸爸带酸的语气不满过来。


我露着嘻皮笑,也立刻奔过去抱住人喊着:“老爸!”


“起开!起开!”我的拥抱很快被爸爸排斥开,我不由撇嘴站在一旁挠头吐舌。


“伯贤呐!”奶奶的声音传入耳,我火速转身看去,老人正坐在沙发上冲自己慈爱的笑。


我笑着也把正和自家妈妈聊的火热的艺兴哥一把拉到奶奶面前,严肃的介绍过去:“奶奶啊,我今儿把你干宝贝孙子带来了。”


“别胡说!”艺兴哥把开玩笑的我推开,然后弯腰对着奶奶开始问候:“好久不见了,奶奶,好想你啊。”


“真是个讨人喜的孩子,和灿烈一样笑起来总是温暖人心的。”


就那么一瞬间,一个无意间的名字出现,就让我脸上笑容立刻褪落。


“我没灿烈的大白牙,灿烈笑起来比我更好看。”


“你们一样一样,灿烈是喜庆暖心的笑,你看你笑起来的小酒窝,哎一古都是一群好看的孩子。”


“看来今天灿烈也应该要一起来才对啊。”


“那他为什么没有一起来呢?”


“因为……”


看着艺兴哥尴尬的笑容,抬头看向了我,两人相视那么几秒,我移开了视线将脸撇向了一边。


“他没资格来。”我语断,也转过身直接越过客厅走向了饭桌。


“我饿了,先吃了!”我露着笑大喊了一声,也一屁股的坐下了。


有一些脆弱与悲伤,仅凭人的身体是无法躲藏的,它总会在不经意间以一个不经意的理由催动你的泪腺且覆水难收的滋长于是我们只能选择忍受。


饭桌上很安静,我也努力吃着米饭没有说话。


“伯贤呐?”我的肩膀被一只手搭上,同时我停住扒米饭的动作向旁边看去,看着艺兴哥一副为难的表情,而此刻我也发现饭桌上的人早已停下吃饭动作看着自己,连奶奶也把目光的朝自己盯住。


我把口里饭嚼了嚼咽下,也把手里筷子汤勺慢慢放下了低下头。


“你们都看着我干什么?我又不能吃。”我舔了舔唇慢慢开口过去。


没有人回应自己,我抬头也把眼将众人看了遍,郁闷起来:“都吃饭吧,别看我了行不行。”


“儿子啊。”妈妈的喊声。


“嗯?”


“伯贤你最近工作上是不是有什么不顺心啊?”哥哥的声音。


“没有。”


“和灿烈闹矛盾了?”嫂子的问话声。


“……”听到这个名字,我拧紧了眉头。


“和灿烈……”


“家里有烧酒没?啤酒也行!”我直接打断哥哥接下来的话语,大声道。


“都有!”回应自己倒不是哥哥,令我吃惊会是爸爸,在我朝他看过去的时候,对方已经起身离开了饭桌。


再回来时,他抱着一整罐啤酒和两瓶烧酒放在了我面前,然后和艺兴哥换了位置直接坐在我身边。


“爸爸还从未和你一起喝过酒,今天来!”


“内?”我惊怔大眼。


“伯范也一起,还有艺兴呐!”爸爸招呼着其他人也正把杯子摆到桌前开始倒酒,缓缓翻入冒着气泡的酒在灯光的照射下泛着光。


“叔叔,我不行伯贤也不行的,明天这我们还有行程呢,不能喝酒,伯贤你……”


艺兴哥的劝语间我已端起一杯酒饮下,酒流入喉间,一阵刺痛,再入胃里,一阵冰凉。


“喝!”我笑着又端起一杯酒一口饮下,喝醉了就忘了,什么痛都感受不到了。


“儿子干杯!”


“干!”


两个酒杯响亮的一碰,灯光照耀着桌上所有人,一切显得模糊无比,墙壁上的时钟也一点点的走动,天也渐黑下了。


你的世界被打破,你也没想到那些让你在乎珍惜的人,会用行动证明你不过是一个自作多情的傻逼,可能五年甚至十年建立起来的情谊,也会那么简单的一拉就散,有人教会你相信,就有人告诉你什么是背叛。


知道有些事情有时真的只好在心中暗暗冷笑一声,也谈不上失望吧,只不过是心里早就有底的不好的事被证实之后脑海里的一句果然如此。


尽管这过程像一次遥远而久溯的回光那样漫长。


酒其实也是一个复杂的东西,它或许可以带你忘记痛却也可以使痛更加明显的痛。


我醉趴在桌上,手指轻轻敲着眼前的空酒杯,里头还余留了点酒随着杯壁缓缓而落,鼻尖一股强烈的泛酸涌来,眼泪跟着立刻流出。


“怎么哭了,男孩子哭脸像什么话!”爸爸的大手粗鲁替我擦去眼泪,却也让我泪腺越加拼命的奔放,想停也停不住。


“我不想哭,一点也不想哭。”我摇着头喃喃自语,也无法想象自己在为朴灿烈而哭。


“爸,你说凭什么,你说男孩子不该那么多眼泪,可每次,每次都是因为他,每次让我这样哭,每次让我难过哭了都是因为他,我不想哭的啊,可每次……”我又摇起脑袋发出冷笑,手动作又准备倒酒,可摆动酒瓶半天都没有酒倒下来,我醉醺的双眼扫过酒瓶,露出笑把酒瓶放下趴桌埋头又哭起来。


“混蛋,朴灿烈你个混蛋!”我呢喃骂着,哭泣的声音也越来越大。


“灿烈吗?!”一个声音发出惊诧语气。


“朴灿烈他这个家伙凭什么,他凭什么可以摆动我的情绪,我的世界又不是为他而转动的,他这么一个可恶的家伙,对啊他明明那么可恶,可我怎么还是会想他……”怎么压抑都压抑不住,简直快恨死这样自己了!


“那现在灿烈呢?”又一个声音出现在耳边。


我闭着双眼,脑袋昏昏沉沉,却也还是开口回答了过去:“灿烈…朴灿烈…他……好像被我赶走了……”


说着又忍不住哭起来:“他说他再也不会回来了,好几天都没看见他,难道真的不回来了吗,我说的是气话啊,他怎么可以真的不回来呢……”


“儿子啊?”


“我不生气了,也不恨你了,你回来吧。”


“伯贤?”


“朴灿烈,你不是说你不会离开我吗。”


“伯贤啊?”


“我好像,真的很依赖你啊,该怎么办。”


“那个,伯贤呐?”


“真的好像不能离开你……”


“伯贤啊……”


“我是喜欢上你了吗……”嘴里细声呢喃完,困意立刻弥漫而来,眼睛早已紧紧闭起最后睡过去,隐隐约约听见身旁一道声音一个劲说着:“完了,完了!”之后什么也听不见了。


喜欢上一个人好像失火,焚心烧肺,痛的,热的,我渴望的,我惧怕的,都是那个人。


因为醉酒,思绪根本不够清晰,甚至第二天醒来的时候除了感觉到头疼的要命,昨晚发生了什么说了什么也全都忘记了。


“伯贤哪!!!”


“嗯?”我抱着双膝一副乖乖模样吸着酸奶,闪动两只眼睛对着面前对自己莫名激动跳起来的艺兴哥。


“我求你以后都别碰酒这个东西了!!!”


“为什么?”我撅起嘴问去:“我昨天有做什么出格的事吗?难不成?!”


我瞬间起身惊慌瞪大眼看向艺兴哥:“我昨天难道侵犯哥了吗?!天呐……我不要做人了!!”


很快,我被艺兴哥拿着抱枕狠狠砸过来。


“我张艺兴会被你边伯贤侵犯?!简直开玩笑!!”


“那你咋呼跳什么!”


“我是想告诉你不会喝酒就不要喝!省得……”


“省得什么?”


“省得别人辛苦!还有!”


“还有什么?”


“你该减肥了!”


“啊真是!”


“对了……”


“哥你还想说什么?”我眼前一排黑线看着艺兴哥。


“少说点胡话,滚去收拾东西吧一会泰宇哥就要过来了!”艺兴哥说完一脚踹向我屁股,然后转身就离开了。


我看着他的背影不由犯疑惑,却还是没有过多去瞎想,继续吸着酸奶也回了房间。


回到房间撞入眼帘的是俊勉哥一脸呆泄的坐在床边,眼神漂浮着像是没有焦距点,我郁闷的直接走过去摇了摇他肩膀,可他也丝毫不为所动。


我撇撇嘴直接冲他耳边大喊一声:“哥!!”


“啊?”终于算是回神了。


“哥,你怎么了啊?”我问着,也把喝完的酸奶丢进了垃圾桶,径直往自己的衣柜走去。


“我……”


打开衣柜,我简单挑了两件衣服便转身看向又发呆起来的俊勉哥,叹气起来:“哥你到底怎么了啊?”


“我……”他抬起的眼看向了我,眼里藏满了欲言又止。


“嗯?”我拿过自己的背包,边看着俊勉哥边折着衣服。


“没事。”俊勉哥闪躲开我对他的注视,也起身收拾起东西。


我不由撇嘴,看的出对方不想去也没再问,继续手里的收拾动作,脑海突然想到什么,我顿住动作抬眸看向俊勉哥,微张了张嘴带些犹豫,可心里的促使还是让我忍不住开口问过去。


“昨天不是去送东西了吗,他……”我眨眨眼睛,抿了抿唇,手上动作又继续起来:“他过得好吗?”


房间里好像因为我的问话就此安静下来,我也抬了头转身看向那头也已顿住手里收拾动作的俊勉哥。


“哥……?”


“我没见到灿烈。”


“内?”俊勉哥的回答让我不由一怔,没见到?


“昨天家里只有宥拉姐一个人,我没看到灿烈。”


我吃惊的瞪大眼,不在家会在哪里?


“还有伯贤啊,灿烈他……”


我拿着衣服的手不自觉紧了紧,眼睛始终盯着面前背对自己的人,心也跟着提了起来。


“灿烈他可能……”那头说话声带了些哽咽,同时也让我跟着愈加紧张起来。


“哥,到底怎么了?”我也变得急起来。


“会解约,退出组合。”


这个答案无一不让我震惊到,怎么会这么突然的?


“昨天只有宥拉姐在家,想见见灿烈准备也劝劝他回来,问宥拉姐的时候她的回答就是灿烈将会解约的事,我和暻秀当时听了就完全失措了,问灿烈在哪想见他,可宥拉姐的回答又是灿烈以后会退出娱乐圈,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好,现在整个人很乱真的很乱。”


我紧紧咬着唇,眼眸早已变得闪烁:“是家人的意思还是他自己的?”


“我不知道。”


“这时候突然说什么要解约,啊真是朴灿烈你就是这样一个逃避现实的人吗!”我把手里的衣服愤怒扔到床上,红着眼往房门走去。


“伯贤你要去哪儿?”


“去找他!”我要当面问清楚他为什么要解约,为什么要退出组合,为什么要离开,为什么要逃避,为什么要这样不负责任,为什么,朴灿烈,这样的你为什么!


结果一打开门发现客厅里是一片死寂,成员们都安静的呆在客厅里,面色凝重,这都怎么了?


“伯贤哥,泰宇哥跟我们说……说灿烈哥将会解约。”平常说话一向大大咧咧的世勋现在说话也变得低沉,像在拼命压抑情绪。


我听了也把眼看到沙发上坐着的泰宇哥身上,早已忍不住的眼泪也跟着滑落下来了。


“哥…你…你其实早知道了是吗?”我颤抖着音,问着泰宇哥。


“灿烈姐姐找过我说想让灿烈解约的事,整件事情突然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对你们开口,所以一直隐瞒着。”


“那他呢?”我径直走到泰宇哥面前:“朴灿烈的意思呢?他也想着解约吗?”


“听灿烈姐姐的意思,灿烈也应该是想着解约吧。”


看到泰宇哥点着头,我也把头仰起来,只觉得心里的苦涩翻滚而来。


“这件事还不确定也都别胡思乱想,赶紧收拾好东西差不多准备去机场了,我在外面等你们。”


我吸着鼻,眼泪还是流下来,看着泰宇哥离开的背影,我不由想到那天朴灿烈离开的影子,那句我不会再回来了,你们好自为之。


原来是这样……


朴灿烈……


这次,真的对你失望了。


******


评论换二更


评论(2)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