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屁屁

beishanggeshihua287.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92篇文章,9835人喜欢

应用截图

屁屁

屁屁

 

【夷婉】春三月

3k+,看完第18集的我直接一边爆哭一边爆肝,在我看来,融合了李莲花性子的李相夷才是最适合阿娩的


“师弟你看,那就是倾城绝色的乔家之女。”

“婉娩,见过李门主。”

“乔姑娘这么美,要多笑笑才是。”

“春三月,相夷有幸和乔姑娘共赏这扬州城吗?”

“我叫你阿娩可好?”

“你知你刚刚红绸舞剑,引得万人空巷吗。”

“我只关心阿娩被我吸引了吗?”

“相夷,这串佛珠你带好,能保平安的。”

“我同你比试一番,若我胜,则取你几支红梅。”

“这江湖不能没有我李相夷,而我李相夷不能没有阿娩。”

“相夷你再如此,我便不理你了。”

“追着你,我真的太累了。”

“阿娩你说什么,算了,等我回来再说。”

“相夷,今日可以理我了吗,难道还是不行吗。”

“相夷,你恨我,不要恨我了好不好……”

“你就是相夷对吗,如果你想骗我的话,可不可以看着我说。”

“乔姑娘,往日皆逝,你当安心的向前走。”

“回不去了,阿娩。”

…………

听说将死之人经常会回首自己这一生中最重要的东西,原来他最重要的全都与阿娩有关。

“汪!”狐狸精转眼跑到了楼外,追着纷飞飘落的花瓣叫个不停。

是桃花开了吗,其实李莲花早就看不清了,只能辨个大概,这应该是最后一年春了,扬州城的春色正是好风光,可惜他看不见了,这时候走了也挺好。

这么想着双眸也轻轻合上,自此,李莲花身上再无一点生气。

“你说你比试,只是想折支梅花给我?”

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声音一击沁入心底,他望着眼前曾经自己珍爱再到可望不可触的姑娘,他们离的那么近,好似从未分离过一般。

难道,又做梦了吗。

“小姐,你看李门主处处想着你,还马不停蹄地赶回来哄你,你就原谅他吧,不然家里又要多几个地道了。”乔婉娩身旁一个侍女不知是打趣还是帮着说情。

“那你下次……”乔婉娩的话还未说完,便被突如其来的拥抱打断了。

“阿娩……”他的声音带着轻颤,好像在诉说着无尽的思念与委屈,“对不起,以后一定不会让你担心了。”

他只想抱着她,抱的紧一点再紧一点,沉寂了十年的情愫在此刻喷薄,湮没了乔婉娩,身为李莲花,他无所求,但是身为李相夷,他想握住的太多了,其中与乔婉娩相知相守,是他第一眼就认定的。

乔婉娩感觉李相夷与从前不一样了,但她说不上来,只能一下又一下的抚着他的后背,“你怎么了?”

“我怕阿娩一气之下,又离开我。”

聪明如乔婉娩,一下就捕捉到了重点,“又?你胡说,我什么时候舍得过你。”

李相夷松开了乔婉娩,笑着摇了摇头,乔婉娩抬手抚上心上人泛红的眼眶,她想,原来相夷这样傲气的人也会低头也会害怕某事吗,“我不生气了,你不要再跑去跟什么谷主比试了,虽然知道他们不是你的对手,但我还是很担心你。”

“原来阿娩如此记挂我。”

“何止记挂,心系万千。”

李莲花曾说,如果有重来一次的机会,他才不当什么大英雄。是啊,他才不想当什么大英雄,那高处他去过,无趣的很。

“阿娩,我带你去游览这山川日月如何?”

乔婉娩眼中的兴奋好奇立刻被疑惑所掩盖,“相夷今日奇怪的很,要不是这张脸就在我眼前,还以为变了个人。”

“没事,阿娩慢慢想,想不明白就吃颗糖豆。”说着,李相夷不知从哪变出块糖放在乔婉娩手中,“这几日我去处理些事情,可能没空寻你,待下次见面我有个礼物作为补偿。”

乔婉娩看着逐渐消失在视线里的红衣,不自觉握紧了手中的糖。

许久未有的轻快漫延全身,李相夷感觉呼吸的空气都格外新鲜,直到他看见树下站着一人,正是肖紫衿,“相夷,听说你又惹阿娩生气了?”

阿娩……

李相夷从未觉得这两个字由他人说出口,会这么的刺耳。

“哪里听来的谗言,我和阿娩的感情好的不能再好了,”看着肖紫衿皱起的眉头,李相夷心中多了几分警惕,李莲花时他当肖紫衿是阿娩可以托付的人,却没想到不是良配。

这一次,他不会让任何人有机会伤害阿娩,包括他自己。

“掌柜的,我想要个玉镯,通体白里透红,莲花雕刻,红色要似红绸状缠绕镯身。”李相夷摸着手腕上的佛珠不知在想什么。

掌柜的摸了把胡子,直言道:“我卖了这么多年的镯子,什么样的没见过,你想要的——当真是有些特别,十日后来取便是。”

李相夷放下一个钱袋,转身离去,“这是定金,剩下的到时给你。”

今时今日,已然不同往日,谁称霸江湖,谁登上顶峰,谁做这个英雄,对李相夷来说都不重要了,他只想保护他在意的人,有阿娩,有师兄,有四顾门的五十八位兄弟。

“为何不让我带人灭了金鸳盟。”

“上次剿灭漠北邪教,四顾门已经大伤元气,现在与金鸳盟开战,不是明智之举,我与笛飞声签订了和平条约,五年之内互不干涉。”李相夷喝了口茶,想着接下来该如何措辞,从前这个时候他的轻狂自负让他与师兄离心,此生不能再如此了。

“你何时与金鸳盟签订的条约?”

“师兄先坐,不必心急。”

“我怎能不急?”

李相夷低头苦笑了一瞬,这就是自己先斩后奏的下场,随即一脸真诚地看向单孤刀,“未与师兄商议是我有失稳妥,但是当时情急只得做此下策,师兄肯定也不想四顾门的兄弟再有损失了。”

单孤刀只是思索了片刻,便取出一封信,“将你的门主印盖在这封信上,朝廷会与金鸳盟开战。”

最不愿意面对的事还是来了,“师兄,四顾门是这江湖不依不附的存在,若是跟朝廷为伍,与衙门有什么区别。”

“那你就放任金鸳盟为害吗?”单孤刀不明白李相夷在怕什么。

李相夷剥了颗糖豆进嘴,“这不是还有师兄坐镇么,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就好,但是师兄——你答应我,万不可与朝廷为伍,不然相夷会很难办的。”

单孤刀将信丢进一旁的炉火里,淡声道:“知道了,你今日倒是与往常不同。”

“哦?有何不同?”李相夷挑眉,又扔了颗糖豆进嘴。

单孤刀摇了摇头,他说不上来,“你少吃些糖豆,哪有大英雄天天吃糖豆的。”

“大英雄怎么不能吃糖豆了,要是当英雄不能吃糖豆的话,那就不当了。”李相夷说的倒是认真。

乔婉娩摆弄着眼前的花朵,她想,要是相夷也喜欢花花草草就好了,只是他总有忙不完的事。

突然左肩被拍了一下,乔婉娩转头的瞬间就知道是某人,她看向右侧,果不其然,“你幼不幼稚。”

李相夷仿佛没听到这句娇嗔,递出个盒子如献宝般,“这是你最喜欢的桂花糕,我排了好久的队才买到的。”

掩饰不住的开心越上乔婉娩的心头,“这就是你说的礼物吗?这绳子的系法倒是特别,如你一般。”

李相夷变戏法般又递出一个盒子,只是较前一个小了些,“这个才是,阿娩看看可欢喜。”

镯子映入眼帘的那一刻,乔婉娩就知道这一定是李相夷的想法,典雅皎洁又透着张扬,也是如李相夷般,“怎么想着刻莲花?”

李相夷帮乔婉娩戴上玉镯,转握住她的手,想了想道:“莲花是圣洁之物,阿娩在我心中也是圣洁的。”

乔婉娩看着眼前的少年郎,发现他好像不再离自己那样遥远,她心中一动突然很想亲他,于是她慢慢靠近,最终在其嘴角落下一吻,这是乔婉娩第一次主动表达她的喜爱之情。

李相夷抑制不住的勾起了嘴角,和乔婉娩在一起他总是开心的。

“阿娩可想好,要不要与我一同去过闲云野鹤的生活?”

“那四顾门怎么办?”

“我会交予师兄还有几位院主。”

“我们没有人会做饭。”

“我来学,我做饭给你吃。”

“你也没有漂亮衣服穿了。”

“阿娩有就可以了。”

“你……不当英雄了吗?”

“不瞒你说啊,我突然觉得当英雄挺没意思的,还是当阿娩一人的英雄好了。”

乔婉娩第一次有了实质性的感受,在李相夷心里,她排到了四顾门的前面,这是何其荒唐的一个结论。

爱能被拿来比较吗,自是不能的。

“应该都问完了吧,”李相夷看着乔婉娩垂下的眼睑,握紧了她的手,“阿娩不要乱想,我只是做了个梦,梦里发生了很多让我有所感悟,等改日我再跟你细说此梦。”

乔婉娩点了点头,算是应允了。

————两年后————

又是一年春,乔婉娩抱着只狗狗,这是李相夷捡来的,取名叫狐狸精,她很好奇为何给一只狗取这个名字,而李相夷只是笑笑。

如今,李相夷的厨艺是越来越好了,乔婉娩肉眼可见的珠圆玉润了些,每当她想减肥时,李相夷就捏捏她的脸说:“我感觉还好啊。”

神仙眷侣,不过尔尔。

“三月了相夷,我想回去看看爹娘。”

“好,那我们顺便去看看春三月的扬州城。”

————半个月后————

是夜,乔家主乔夫人已入睡,李相夷带着乔婉娩坐在屋檐上赏月,握着她的手感觉不那么冰凉他才放心,乔婉娩身体羸弱,亦患有喘疾,他总要多多看护着。

“天下三分明月夜,无赖二分是扬州。”乔婉娩靠在心上人的肩膀上,望着月亮,当她以为没有比此刻更美好的事了,李相夷总是会告诉她有的。

“阿娩,”他轻轻唤她姓名,“我向伯父伯母提亲好不好?”

乔婉娩怎么会拒绝李相夷,但她一个姑娘家怎好直接回答,“你去问我父亲母亲便是,同我说什么。”

李相夷抬手理了理乔婉娩鬓角的发丝,“在取得他们同意前,当然还要阿娩的同意。”

也许这就是她越来越喜欢李相夷的原因之一。

她轻轻嗯了一声,还是顺着风传入李相夷的耳朵,他又忍不住的笑了。

此生,不负所爱,不负他人,亦不负自己,李相夷终得圆满。

屁屁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屁屁”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